成渝经济网

垫江:樱桃“红”遍山 采摘正当时
2022-04-18 07:58:37    作者:钱洁伶 陶孝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8日6时讯(通讯员 钱洁伶 陶孝权)人间四月天,正是樱桃当红的季节。近日,笔者走进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松林社区盐井沟樱桃基地,浓浓绿意爬满山间,樱桃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树枝上一串串色泽艳丽的樱桃随风摇缀,空气中弥漫着樱桃的香甜。

成熟樱桃等待采摘。通讯员 陶孝权 供图
成熟樱桃等待采摘。通讯员 陶孝权 供图

“听朋友说这里的樱桃很好吃,我们就带孩子到这里来摘樱桃。”游客杨雪说道。

“这里不仅风景好,樱桃的水分也很充足,吃起来肉质细嫩,爽口化渣。”游客颜勇告诉笔者,几天前听说这里樱桃成熟了,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体验一番采摘樱桃的乐趣。

市民采摘樱桃。通讯员 陶孝权 供图
市民采摘樱桃。通讯员 陶孝权 供图

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钙、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可直接食用,也能做成蜜饯等食品,其口感酸甜适宜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是春季生活中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

    据了解,该基地共种植樱桃500余亩,分为玻璃樱桃、本地樱桃两个品种。由于今年雨水充沛,阳光照射时间长,樱桃口感佳,水分充足。今年樱桃采摘期将持续到4月底,每斤樱桃的售价大都在25—30元之间,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