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芭蕾舞团将携三大舞剧启程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之旅
2023-02-14 08:06:40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据重庆芭蕾舞团消息,该团2023四川春演即将启程,《死水微澜》《胡桃夹子》《动物狂欢曲》三大芭蕾舞剧将于2月中旬亮相成都、绵阳、内江等地,助推川渝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独具川味风情的原创芭蕾舞剧《死水微澜》,百年经典、风靡全球的童话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兔年限定、亲子同乐的亲子芭蕾舞剧《动物狂欢曲》,足尖起舞巴蜀大地,为四川观众呈现一场场春意盎然、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213222713

《死水微澜》改编自文学大师李劼人同名小说,巧用鼓点配乐、舞龙、变脸等川剧元素,中西合璧再现小说描绘的川渝风情。舞剧两度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并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重庆艺术奖。

微信图片_20230213222718

世界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改编自著名童话故事,以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以及柴可夫斯基经典的音乐风靡全球,历演百年而经久不衰。除了经典重现,此次演出还将中国元素孙悟空等形象巧妙融入舞剧中,创意性地用西方艺术讲述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213222725

新创童话芭蕾舞剧《动物狂欢曲》颠覆传统,将芭蕾艺术与趣味童话融合,别出心裁、寓教于乐。兔年限定TUTU兔、国宝大熊猫等家喻户晓的人物角色都将悉数登场,让观众在通俗易懂的表演中获得极致的艺术享受,在欢乐中受到美育熏陶。

微信图片_20230213205610

三大舞剧汇聚顶尖阵容,除重庆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蝉联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顶尖教师、国家一级导演刘军亲自担任舞剧总导演外,还特邀原英国国家芭蕾舞学校校长、马德里皇家音乐学院编导卡洛斯·瓦尔卡塞尔为芭蕾大师指导排练。

舞剧参演阵容强大,青年演员常志旭、李思雨先后荣获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2021年度、2022年度“顶尖舞者”称号。多位演员在各大舞蹈比赛中屡获殊荣,此次同台炫技,高潮迭起,将共同打造顶级艺术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