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即将启幕
2023-01-15 17:20:0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春节序曲已经吹响,梁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将举办春节花灯民俗节,游客们可以赏花灯、看表演、寻年味,感受祥瑞的节日氛围。

浓厚的节日氛围。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浓厚的节日氛围。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品年俗购年礼 沉浸式体验民俗

惟妙惟肖的兔子、绚丽多彩的花灯、韵味十足的灯笼长廊……17日,桂香天地整个景区都会装饰火红的春节元素,花灯长廊、国潮灯笼长廊、夜晚极光秀等将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的沉浸式灯会。

锣鼓喧天辞旧岁,金狮狂舞迎新年。当天,舞龙、荧光舞狮、高跷、杂技等表演将轮番上阵,更有皮影戏、国潮巡游表演、卡通互动巡演等,让游客领略到地方民俗特色,享受到一场热闹非凡的新春视觉盛宴。

年礼哪里寻?年礼哪里买?在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剪纸、提灯、刺绣、灯笼等新年物件应有尽有,将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游客朋友可精心挑选,以此来传递对新年的期盼。

惟妙惟肖的兔子灯饰。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惟妙惟肖的兔子灯饰。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寻年味享年趣 吃喝玩乐嗨不停

春节外出游玩时,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游玩内容,就是在桂香天地寻找“年味”。

一串串鲜肉在炭火上翻滚,油脂在炽热的火上“嗞啦”作响,美味的口感直达舌尖……在景区的美食一条街,冰糖葫芦、烤鸡腿、吹糖人等天南地北的各类美食应有尽有,市民朋友可以前来体验品尝。

同时,景区还推出了丰富的游玩项目,包括大摆锤、高空飞翔、火凤凰、火箭蹦极、小火车、丛林穿越、真人CS、飓风飞椅、儿童爬山车、淘气堡、卡丁车等亲子项目。

流光溢彩迎新年。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流光溢彩迎新年。梁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看烟花秀表演 共同祈福迎新年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迎新年。当晚八点半,景区还会上演烟花秀表演,为人们送上别开生面的祝福,游客朋友可拍照留念、或与家人互相依偎、或在心中默默许愿,共同欢度这五彩纷呈、惊喜浪漫的璀璨之夜。

据了解,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是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品民俗赏花灯·热热闹闹过大年”,旨在为广大游客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欢度新春佳节。1月17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5日(正月十五),景区各类游玩活动将持续进行,预计1月22日、1月23日、1月24日晚八点半,景区将连续举办三场烟花秀表演,游客可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迎接新的一年。(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