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批量防疫药品发往全北京市各区 包括布洛芬等
2022-12-19 07:57:26    作者:赵婷婷 李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李佳)近期,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民对相关药物的需求量也在持续攀升。为满足市民用药需求,北京市药监局协调各方力量,加大了对药品的供应保障。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昨日,大批量防疫药品分别送往顺义、马连道两大库房,经过检货出库后已于当天发往全市各区指定地点。

  昨日上午8点,在位于顺义区的上海医药爱心伟业库房里,一大批布洛芬等药品刚刚运送抵达,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登记入册。第一批药物还没清点完,8点40分、9点20分,另外两批药物也都陆续运抵库房。为了加快药品入库速度,现场工人分工合作,有的清点,有的登记,还有的负责把已入库的药品按照调拨单上面的数量分区码放好,等待下一步出库送往各区。

  “这次我们收到的是以布洛芬片剂为主的防疫药品。”库房现场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根据市里统一安排,这批药物将分别发往含亦庄在内的全市17个区、53个社区及18个医疗机构、华润医药等三个方向。“17个区和华润医药的药品都是自提的方式,我们分好数量后等专人来取。其他53个社区和18个医疗机构则是统一安排大货车去送药。”

  现场负责人透露,第一批配送药品已经于昨天上午11点通过20辆大车发至相关社区,各区的药品也已陆续安排车辆到顺义库房提货。所有配送到53个社区和18个医疗机构的药物,从出库到终端都将在四个小时完成,争取让市民尽早获得所需药品。据介绍,截至昨日14点50分,所有药品都已配送分发完毕,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鹏昨天上午随车赶往顺义上海医药爱心伟业库房提药。“我们接到通知,负责运输33箱零80瓶布洛芬片,直接送到指定库房,再由东城区卫建委进行分配。”徐鹏说。

  “通州区55箱、顺义区22箱、东城区33箱……”昨天上午10点多,顺义药材公司经理宋彦斌手机工作群里信息响个不停,“看到可以领药的消息,我立刻派人派车赶往指定地点,要在四个小时内把所有的药提走。中午把5400瓶布洛芬领回来了”。直到昨晚7点多,宋彦斌还在等待连花清瘟等药品入库,“我们等这批药汇总后,将连夜送到顺义区卫健委分配的31家医院”。

  宋彦斌已经记不清这将是他的第几个不眠夜了。他告诉北青报记者,顺义药材公司也有部分员工出现发烧等症状:“但我们不发烧的员工都在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齐心奋战,克服困难,保证及时把药品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