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会举行 签约总金额逾7亿元
2022-11-21 07:05:55    作者:李菲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2022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会已于温江区拉开序幕。本届供需会以“花开蓉城苗绘未来”为主题,30余家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展示展销。20余家花卉苗木供应方作产品推介,需求方、设计方、采购方作需求发布。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聚集西部地区花卉苗木产业供应方、需求方资源,凝聚力量打通环节。通过展览展销、供应商推介、需求方发布、标准宣贯、趋势引导、战略签约、订单签约、考察交流等活动内容,为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扩大沟通渠道,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增强需求侧对产品信息的精准掌握,带动花卉苗木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建设。在供需会上,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围绕花木产业的校企联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应用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多家国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和互联网平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逾7.118亿元。

 

近年来,温江立足良好生态本底,坚持“两河一心”营城策略和“三个之区”建设目标,主动担当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提档建设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等花木交易平台。打造西部花木贸易集散中心,推进“蓉e花木”平台建设,加速建设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花卉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当地成功举办了三届西部(温江)云上花木节、成都秋季花卉苗木供需对接会等花事盛会活动10余场,有力提升了“温江花木”品牌,促进了花木销售,增强了农民增产增收信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