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涪陵:玉米地套种红薯 年增收1万余元
2022-11-20 08:22:49    作者:巴渝都市报      来源:华龙网     

这段时间,涪陵区焦石镇瓦窑村的500亩红薯迎来采收期,农户们在自家的田间地头,一边劳作,一边感受收获的喜悦,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瓦窑村3组村民张国素的红薯地,拨开绿油油的红薯藤,挥舞锄头从藤蔓根部附近挖下去,三两锄就挖出大大小小的紫红色红薯。张国素是瓦窑村有名的种薯能手,今年,她在玉米地里套种了6亩红薯,收成较好。

 

看着地上成堆的红薯,她抱起3个最大的红薯高兴地说:“今年天气虽然干旱,但是收成可以,这三个加起来约有10斤。”

 

红薯采收完后,张国素将红薯加工成红薯粉或者红薯粉条,每年能增收1万余元。

 

据了解,红薯是瓦窑村的特色产业之一,全村共种植红薯500亩,一般与玉米套种,亩产约1200斤,产值约100万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