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应急队伍战疫显身手 火速完成方舱搭建任务
2022-11-20 16:09:3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本轮疫情以来,(重庆)全市各级应急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各地方舱搭建任务中。

 

(0001_副本.jpg

 

1115630分,正在随队操课的重庆市应急局专业救援总队渝东南支队黔江区驻防分队带队干部,副支队长梁大勇突然接到黔江区应急局电话,恳请总队火速支援黔江区方舱医院建设。

 

放下电话,驻防分队19名队员顾不上吃早饭,在副支队长梁大勇的带领下,火速赶往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据负责人介绍,15日中午12时前必须完成方舱医院2-5楼的配套建设,但现在的情况是500张医疗床位和大量医疗物资尚未卸车,部分还在运输途中。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梁大勇立即组织任务分工,19名救援队员被分为搬运和安装两个小组,采取分兵协作的方式,一边卸车,一边安装。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个半小时的连续作业,救援队员们不仅提前半小时完成了医疗物资归类,医疗床位摆放和组装的任务,还贴心地将床单被套等生活物资全部整理摆放到病床上,让干净整洁的方舱医院以最好的面貌迎接病患入住。

 

(0002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7”全区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九龙坡区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指挥调度所属人员及应急救援支队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工作。1113日,九龙坡区应急局综合救援队全力奔赴抗疫防疫一线,为贵州支援我区医务人员在奥体广场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旁,搭建80余顶应急帐篷。

 

1119日,(九龙坡)区应急救援支队再次出征,抽调特勤大队精兵强将12人,在重庆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度100顶帐篷,200张行军床,圆满完成第二气膜检测方舱搭建,确保贵州援渝医疗队进入调试阶段。

 

图|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