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建平台促交流 让更多行业高技能人才“走出去”
2023-01-16 07:05:33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日前,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电梯工程技术赛项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梯相关企业、职业院校的48位选手参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进行5个模块的竞技,其中包括实际操作、VR仿真等项目。

 

据悉,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制下,电梯工程技术赛项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是电梯行业与国际接轨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电梯行业颇具“含金量”及认可度的赛事,技术规程对标世界技能标准,为国际间电梯技术技能的交流,为电梯技能人才搭建全新发展平台。

 

作为承办方之一,成都工职院的两位参赛学生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本次赛项旨在为金砖国家打通人才选拔通道,让电梯行业高技能人才能够“走出去”,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全新动力。据悉,自2016年起,成都工职院建筑工程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奥的斯电梯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订单班培养模式,通过与企业、金堂县职业中学展开三方合作,探索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的建筑类专业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含金量”,学生毕业后考取电梯机械安装维修操作证(T1)和电梯电气安装维修操作证(T2),获取OTIS公司认定的红带、绿带认证,通过考核可直接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目前,三方联合共建共治共享奥的斯(OTIS)电梯产业学院,已经成为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