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4月10日起 成都这类车辆将实施限行管控措施
2023-01-16 07:06:58    作者:何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助推实现“双碳”目标,2023410日起,决定对高污染小、微型载客汽车实施限行管控措施。

 

每日7:3020:00,禁止国II及以下排放标准小、微型载客汽车在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的所有道路以及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以南、剑南大道(含)、天府五街(含)、天华二路(含)、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合围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通行。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大气环境质量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交通限行管理的机动车范围、区域、时段和限行规则,并提前向社会通告。

 

据了解,我市在用国II及以下排放标准机动车数量虽然占汽车保有量很低,但由于其排放控制技术水平低,所产生的污染较重。此外,国II及以下排放标准机动车使用时间一般较长,在排放控制技术方面存在先天不足,难以通过维修治理等手段有效降低其污染物排放,其排放超标、冒黑烟等现象也较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