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女高音歌唱家赵丹妮“女人花”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2023-03-13 08:05:37    作者:杜典韵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杜典韵)3月10日晚,女高音歌唱家赵丹妮“女人花”专场音乐会在市歌剧院艺术厅成功举办,以天籁歌声献礼重庆市歌剧院建院70周年,回报观众一直以来的厚爱。

微信图片_20230311133645

音乐会在主持人杨畹的导赏中,以《青玉案·元夕》等三首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开场,与钢琴伴奏任曦一道演绎出一幅幅古风古韵的精美画卷。接下来的《星夜》《爱的小径》《忧郁之歌》三首法国香颂中,赵丹妮将法国音乐所蕴含的细腻与优雅表现得淋漓尽致。古诗词艺术歌曲与法国香颂相得益彰,赵丹妮超然从容的演唱使在场的观众沉浸于东西方文化融汇的清澈之中,随着音乐穿行在溢彩流光的浪漫时空。除了典雅与柔美,赵丹妮在歌剧《曼侬》的咏叹调与《吻之圆舞曲》中又展现出坚实的美声技巧,其银铃般的花腔技巧令人叹服。

微信图片_20230311133640
微信图片_20230311133643

此外,本场音乐会还有声乐与长笛、女高音与女中音的合作表演,长笛演奏家张颖、女中音歌唱家杨畅的表演同样十分精彩,她们与赵丹妮合作演出了《吉普赛姑娘与小鸟》《拉克美二重唱》等作品,水乳交融的音色和谐至美、沁人心脾。不知不觉中音乐会来到了末尾,由唐康编曲并伴奏的歌曲《女人花》将现场推向了高潮,赵丹妮与杨畅的演唱令人陶醉和享受,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微信图片_20230311133637
微信图片_20230311133648

    该场音乐会得到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重庆英才”项目的支持。重庆英才是重庆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品牌性优秀人才工程项目。赵丹妮于2020年当选为“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在一系列歌剧、交响乐、音乐会中担纲重要角色,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近年来,赵丹妮在一系列人才项目的支持下,在艺术道路上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正所谓“习其曲,得其数,得其志,得其人”。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