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三个社区拟认定为2022年“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3-02-12 08:32:00    作者:黄翱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黄翱)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发布了关于拟认定沙坪坝区回龙坝镇等9个镇、涪陵区龙桥街道齐心村等85个村为重庆市2022年“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奉节县三个社区名列其中。分别为奉节县兴隆镇荆竹社区(中药材)、青龙镇大窝社区(乡村旅游)、白帝镇黄连社区(脐橙)。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一村一品’示范村的建设是乡村经济的一把手,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助推这些获评示范的村镇进一步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多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