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发布两项清单 打造“智慧大运”
2021-10-04 07:05:03    作者:宋妍妍      来源:成都日报     

    明年6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以“科技+”助力体育创新资源配置,近日,在市政府主办,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协办,市科技局、市体育局承办的“科技迎大运 产业筑未来”创业天府·菁蓉汇智慧大运专场活动中,《成都大运会智能智慧十大应用场景清单》及天府奥体公园机会清单发布,为“智慧大运”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运会智能智慧十大应用场景清单》共设十组“智能”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环境清洁、智能消杀服务、智能测温防护、智能颁奖礼仪、智能体育展示、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导览系统和智能保健医疗等,每个场景聚焦大运会需求,借助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将加快赛事资源的场景化、数字化、IP化,实现智慧办赛。

天府奥体公园机会清单围绕国际体育产业社区项目、奥体文旅中心项目、城市活力轴—体育科创空间项目、国际会都岛项目、三岔TOD项目、奥林匹克山地运动区及国际水上运动区等项目建设,不断释放天府奥体公园产业新机遇。本报记者 宋妍妍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