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2021-10-09 07:06:47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仲彬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

李仲彬强调,今年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切口”入手,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联系服务代表,发动代表深入联系群众,力所能及为群众办一些实事。要对照梳理全年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增添措施、一事一主体,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主任会议成员要按照市委要求,深入联系区(市)县,指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明年项目储备。要继续常态化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成德眉资协同立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事项的请示(送审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