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王凤朝赴阿坝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对口支援工作队员 刘坪罗振华陪同
2021-10-14 07:05:28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赴阿坝州调研我市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对口支援工作队员。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陪同调研。

王凤朝一行先后来到由大邑县援建松潘县的中药材产业项目、进安幼儿园项目,由邛崃市援建九寨沟县的上四寨精品民宿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成都推进中药材产业帮扶、助农增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惠泽当地群众,深挖文旅资源价值、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积极促进文旅、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系统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项目,更好满足当地群众对优质教育、优质医疗的期待。看望慰问对口支援阿坝州干部代表和工作队员时,王凤朝勉励大家虚心学习当地干部优良作风,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尽心尽力工作,继续在推动阿坝发展、服务当地群众、促进两地协作上作出新贡献。

在成都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王凤朝说,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成都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极核和主干作用,保持原有对口支援工作体系、工作机制、结对关系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真抓实干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倾情倾力支援阿坝州实现全面振兴,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共同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凤朝强调,一要科学谋划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科学编制新一轮对口支援规划,制定好年度实施方案,全力保障对口支援资金和项目落地落实。二要大力协助受援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夯实脱贫基础,加大公共服务支援力度,加强“校校”精准结对帮扶,深化医疗卫生“传帮带”,加大乡村治理支援力度,共同做好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共同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文旅合作深度,加强红色文旅合作,通过大运会等国际赛事拓展文旅品牌知名度,合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共同激活农业互补优势,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促进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四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乡村、交通等基础设施帮扶,做强促进乡村振兴的硬件支撑,提升成阿两地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拓展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五要共同加强生态保护利用。共同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推动生态价值转化,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六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全域结对帮扶,更好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凤朝还前往位于松潘县的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那段苦难辉煌的长征岁月,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

副市长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