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发布第二批生态惠民新场景
2021-12-13 07:05:25    作者:缪梦羽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继今年6月首发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后,昨日,成都发布了第二批生态惠民新场景。金牛区落叶工厂项目、成华区地铁防尘天幕试点项目、温江区鲁家滩湿地公园、成都道路交通空气质量监测体系等27个生态惠民新场景正式亮相。

锦江区实施的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对社区绿道、绿地、围墙景观、店招、城市家具进行统筹谋划、提升改造,绿化提升总面积达8.7万平方米,做足了居民休憩共享空间的加法,有力地承载起城景相融、生态宜居的幸福美好生活;金牛区的落叶工厂项目,运用“生态办法”解决“绿色烦恼”,走在了绿化再生资源利用的前列;成华区的地铁防尘天幕试点项目,创新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模式,即将在重点区域项目施工中得到推广……据了解,第二批生态惠民新场景涵盖市政公园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生态成都’大篷车系列巡游活动——幸福成都·生态有你”也同步开展,市民们积极参与环保主题互动录音、环保知识互动游戏等活动,不仅放松娱乐,还学到了不少环保知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