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东部新区光电显示科技港即将开建,预计明年投产
2022-05-24 07:05:14    作者:李颖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颖) 在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成简快速路和金简仁快速路交汇处,占地2000亩的成都东部新区光电显示科技港项目正进行着动工前的打围施工。

 

昨日,记者从成都东部新区获悉,光电显示科技港项目完成方案设计确认,即将动工,预计2023年竣工投产。该项目将以光电、显示产业为主导,聚焦高能级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都东部新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和产城融合新样板。

 

根据规划,项目结合场地分区将布局显示设备、光电器件、智能硬件和集成电路等6个产业集群,拟引进光电显示模组、智能终端、LCD背光模组等领域龙头企业和产业链核心环节(模组、设备、元器件等)企业。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20亿元。

 

截至目前,国内排名前三的模组企业同兴达股份、智能硬件企业“三木智能”、显示检测设备主板上市公司“九天中创”及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深圳新创源”已确认入驻。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光电显示科技港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成都东部新区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和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