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2022-05-24 07:06:09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同意由在蓉企业——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四川科伦药业、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等单位组建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落户成都,意味着成都再添一个“国字号”创新平台。

 

据悉,该研究中心围绕生物靶向药物研究与产业化,搭建靶向序列发现及优化、快速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制备工艺研究及质量控制和工程化研究4大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大力突破现有治疗药物在疗效、耐药、安全性、用药可及性等方面的技术瓶颈,提升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控制检测水平,在临床亟须的重大治疗领域持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生物靶向药物,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新的治疗技术和手段。

 

科伦博泰生物医药是成都创新药链主企业——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昨日,记者联系科伦药业被告知,目前正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要求积极推动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建,现在已开始着力于独立法人实体筹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