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联动协作式监督 对社区逐一“体检”
2022-11-23 07:05:42    作者:李娟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社区党委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统筹力度不够强,部分议事决策流程不规范、会议记录要素不全等问题……”近日,在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尚合社区会议室内,一场监督问题反馈会正在举行。这是今年以来,温江区金马街道纪工委开展社区联动协作监督的一幕。

 

自村(社区)建制调整、两委换届、书记主任“一肩挑”以来,各社区班子运行如何?干部履职存在哪些问题?按照温江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要求,金马街道抽组工作专班,统筹街道党建、财务、工程建设等科室力量参与,对社区党委运行开展联动协作式专项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将社区党的建设、两委规范运行、“三资”管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纳入主攻方向,与今年“十大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共制定了20项具体监督清单。监督专班从社区党委会、居委会、议事会等记录本、支部工作手册、财务凭证及项目建设档案等第一手原始资料中,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摸实,形成了监督工作合力。

 

借鉴巡察工作模式,金马街道建立“一开二评三查四谈”工作机制,公开举报电话及举报地点。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社区专项监督,发现并反馈问题105个,同步督促各社区抓实整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