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30日发布
2022-12-21 07:05:08    作者:李长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1220日,记者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获悉,“2022四川大数据年会”将于1230日在成都举办,届时将正式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22)》。

 

据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态势,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大数据协同发展,四川天府大数据研究院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共同参与,充分挖掘大数据资源,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指数”。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指数”是首个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反映其大数据发展态势的指数,创新构造了能反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程度的特色指标,指数可以实现季度更新。该指数大量使用企业微观行为数据,通过聚合多维数据识别大数据企业,并利用GIS技术,精准定位双城经济圈地理范围,同时,建立了全量企业数据库及产业地图,利用企业的地理位置信息,统计范围既包括双城经济圈整体,也可对双城经济圈内指定的局部区域以及各个区(市)单独统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