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秀山:12勇士坚守方舱阵地 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21 11:36:32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116日,秀山县应急管理局接到紧急通知“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支援方舱医院防疫工作”。县应急局闻令而动,派出了由许飞、张登、杨川、吴慧、冉乐、何瑞峰、毛宁宁、赵维东、许宸、李淼、石正华、田杨12人组成的“方舱医院突击队”。

 

(秀山_副本.jpg   

 

党员率先带头,年轻人先上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牢记誓词精神。突击队伍中,领队许飞带领12名队员进入方舱排查摸底、了解情况、梳理重点任务,安抚已入住患者们的情绪。“最棘手的任务党员上、最重的活儿年轻人来”,县应急管理局许飞说道。时间紧、任务重,突击队员入住当晚,立即建立微信群、清点物资、登记信息、搬运物资、联系就餐等事宜,所有工作迅速有条不紊、稳步推进,舱室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轻伤不下火线,我要坚持下去

   

在方舱医院内,突击队员杨川、冉乐、毛宁宁三人在隔离区消杀作业时,因身体不适,送往县人民医院诊治。毛宁宁在略微好转后立即请求返岗继续作战,毛宁宁说:“我的眼睛恢复一些了,现在正是这场战“疫”最关键的时刻,我熟悉方舱里面情况,我还能和其他同事一起战斗,直至赢得全面胜利。”

 

扶老携幼,为患者解难题

 

“我作为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应急人的责任担当”县应急管理局吴慧说道。面对带着哺乳期宝宝的年轻母子,工作组又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同时还要照顾年过8旬的老人,帮忙求医问药、提供精心服务;方舱内给排水系统出问题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学生上网课网络中断,队员们变身网络维修“专家”,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全力保障,一日三餐是头等大事

 

今天早餐有牛奶、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缓冲区的兄弟们正在装袋,大家准备送餐突击队员张登说道。为了确保方舱医院的每一位患者能够吃上热饭、吃得饱,12名方舱勇士克服一切困难,想尽办法解决、提高配送效率,通过推车运,手搬肩扛给患者送饭。最高峰每餐配送餐近700多份的餐食,每日三次准时保证舱内所有患者能够及时用餐,吃上热饭饱饭。

 

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安全检查

 

出于职业敏感,应急局工作组在方舱医院,每天都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规范酒精、消毒液等危险化学品管理,巡查方舱内消防安全设施,认真查看灭火器和疏散通道,耐心劝阻方舱内吸烟的患者、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受到了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12名勇士”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波于方舱医院之间,大家相互鼓励,彼此照顾,无人叫苦,无人喊累。当看到入院病患含着眼泪一个劲儿地感谢,当患者一个接一个地“转阴”出舱,当一车车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清走,许飞和他的战友们说:“再苦、再累,冒再大的风险也值了!”

 

当我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县应急管理局的方舱勇士许飞,他表示克服重重困难,每天24小时牢牢坚守在方舱医院阵地上,大家以苦为乐、团结一心,并信心满满地守望着胜利、期待着“关舱大吉时”,就是勇士凯旋时。(图文|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