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低保标准下月起提高40元/月
2023-12-22 07:05:50    作者:杨升涛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记者21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拟对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进行提高,并从20241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如何调整?不同区域有何变化?据介绍,2024年成都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40/月,即市辖区950/月,其他市县900/月。

 

具体而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人均收入910/月提高到950/月;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人均收入860/月提高到900/月。

 

哪些人可以申请低保?

 

在申报期限内,本市户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符合规定的,可申请进行低保审核确认。

 

如何申请低保?

 

主要渠道有两种: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成都民政”选择“民政服务-救助申请”板块,填写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财产及附件等材料。二是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以家庭为单位,由申请家庭确定一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镇(街道)提出书面申请。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