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3家电商产业园拟入选省级成长型跨境电商产业园
2023-12-25 07:06:06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1224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通过园区自主申报、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程序,拟确定新一批省级成熟型跨境电商产业园1家、省级成长型跨境电商产业园7家,正在公示。其中成都3家电商产业园拟确定为省级成长型跨境电商产业园,分别为58企服青白江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国邮政跨境电商集运(四川·双流)产业园、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记者了解到,其中的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作为致力于为成都综试区覆盖的所有企业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和综合服务的资源载体,也是全国首个以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为主题的楼宇型产业地标。通过前一阶段市、区共建共享,中心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完备,产业集聚带动效应初显。同时,中心对外交流作用日益深入,已形成了跨境电商产业地标和城市产业名片的良好效应。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产业核心资源集聚效应,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及产业推广窗口,打造成都跨境电商全生态链共享平台,经市政府同意,由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信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项目第二阶段(2022年至2024年)运营主体。根据记者了解,中心目前正在加快第二阶段建设运营,持续引导产业主体集聚,并重点吸引产业龙头、链主企业在蓉落地发展,进一步完善成都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和生态圈。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