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共议制造业发展新动能 首届城市经信发展会议在蓉举行
2023-12-25 07:05:20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1224日,以“构筑城市制造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城市经信发展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以“构筑城市制造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近200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院所、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的专家与代表受邀参会,汇聚各方智慧,交流绽放新观点新思路,把脉先进制造业拓展新动向,共话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共绘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的生动蓝图。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多角度解构城市产业发展蓝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研究室主任邓洲提出,成都在发展超大城市产业发展路径选择上,应重点扶持战略型、趋势型、人本型的支柱产业、先导产业、未来产业。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所长时鲲指出,成都对资源投资等传统动力依赖较高,应从研发经费、研发人员、研发企业、专利产出4个方面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型工业化两大机遇的同时,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规模赶超战略,实现成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效益产业、高动力引擎、高能级平台和高水平开放。

 

会议现场,成都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与成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等研究机构、产业联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