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这个国字号实验室取得资质认证阶段性结果
2023-12-26 07:05:50    作者:刘依林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依林) 今年以来,成都汽车保有量已跃居全国首位,机动车排放的检测和防治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1225日,作为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成都基地)的实施主体,成都机动车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动车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通过CMA(中国计量认证)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标志着成都基地检测能力已取得资质认证的阶段性结果。

 

机动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为2024年检验检测业务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将以取得CMA资质认定作为规范管理的新起点,持续提升管理和技术水平,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公平、科学、精准、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并为推动我市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和建圈强链贡献力量。

 

据了解,成都基地是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落地实施的第一家区域性国家机动车排放检测实验室,也是国内环保领域规模最大的机动车检验检测实验室。项目填补了西部地区汽车排放权威认证空白,可覆盖市面上所有车型的国标、欧标及美标全项检测需要,整车年检测能力可达4000台,其中一期已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