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成德眉资医保特殊药品 今年有望异地结算
2024-03-20 07:06:57    作者:杨升涛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日前,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成德眉资医保特殊药品今年有望异地结算,参保群众在四市范围内看病报销更加方便。

 

据了解,四市范围内已全面实现住院、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数据显示,截至202312月底,四市开通异地联网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24425家,2023112月,四市参保人在都市圈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607.28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26.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54%43.21%

 

此外,四市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打造医保工作服务站,为参保群众提供22项医保业务办理服务;推行医保热线电话四市联处机制,自成都试点以来,人工接通应答四市异地就医等问题4000余通,应答率100%

 

今年,四市医保部门还将继续拓展合作范围和维度,如探索实现医保特殊药品异地认定结算,也就是说,参保人员在四市内无需异地就医备案即可无障碍获得特药认定、治疗结算及药品配送等特药服务。还将持续推进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机构的互认范围,方便参保群众门诊特殊疾病待遇异地医保认定和结算。此外,也将进一步深化医保服务工作站建设、开展医保服务协议动态调整等工作。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