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免申即享让政策补贴“一键直达”
2024-03-22 07:05:53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32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免申即享,2023年兑现政策拟支持企业(机构)1971家次,拟支持金额超1.4亿元。

 

免申即享是指惠企政策免予申报,直接享受,也就是政策找企业主动服务。此模式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无需主动申请,就能直接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或资金扶持。

 

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的免申即享流程为例,成都高新区对上年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方式资助奖补5万元。具体流程为:首先在“高新通”录入支持企业信息,接着线上征求各部门意见,核实企业经营状况、税务关系等相关情况,再向社会公示,最后线上通知拟支持企业上传收据,发放奖补。

 

据介绍,该政策实施后,企业仅需“一键上传”即可获得补贴,此次获得政策支持的企业中大部分为高新技术企业。1845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免申即享的方式获得认定奖补共计9225万元。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