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推进燃气用户100%安装安全装置
2022-02-11 07:02:21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推进全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城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

 

根据《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我市将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公共场所燃气、老旧小区燃气、燃气工程、燃气具等燃气源头、燃气管道设施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100%完成整治;深入推进燃气安全装置安装和管道设施安全管理,新增各类用户、既有单位用户、既有老旧小区和困难群众用户100%安装。

 

《方案》明确,我市将对燃气经营企业经营安全风险和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餐饮经营场所、学校、医院、酒店、小旅馆、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群租房、民宿等场所及用户清单,组织燃气经营企业、物业企业全面排查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调压箱(柜、站)、燃气引入管、立管以及管道穿越楼板等部位风险隐患,对各类在建工程开展排查。

 

根据《方案》安排,20221月至3月底我市将深化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立查立改,建立健全本地区本行业燃气安全整治排查基础台账清单;4月至10月底,我市将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通过挂图作战、系统治理、整体推进等手段方法,确保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问题隐患整改到位;11月至12月底,我市将强化措施推进重大隐患整改,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总结评估,进一步优化完善燃气安全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