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川渝春晚热播取景地(重庆)永川“出圈”
2022-02-11 07:01:06    作者:周雨 王其深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 通讯员 王其深)210日,记者从永川区获悉,自首届川渝春节联欢晚会130日晚首播后,春节期间,晚会取景地永川区的松溉古镇、乐和乐都等成了众多游人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在首届川渝春晚中,永川作为重庆唯一分会场,共有20分钟时长。表演由“智汇、年味、欢乐”3个篇章组成,实现了虚拟影视科技与人文的完美交融,向观众呈现了永川独特的文化之美、科技之美。

 

其中,“永川·智汇”篇章展现了无人驾驶公交车、5G智能机器人、“永川造”电动摩托与汽车等元素;“永川·年味”篇章主要聚焦松溉古镇古老的民俗文化、节庆元素、民间手艺等,勾起了观众的乡愁记忆;“永川·欢乐”篇章呈现了“三面青山、六水绕城、九湖美景”城市风光,“晒”出永川的“颜值”和“气质”。

 

首届川渝春晚的热播,也让永川成功“出圈”。春节期间,松溉古镇游客如织,乐和乐都景区的三胞胎虎宝宝成了“顶流明星”,城区兴龙湖夜景变身网红打卡点。

 

来自成都的张阿姨说,到永川旅游很方便,乘坐复兴号高铁50余分钟就到了。“我们一家专程来看川渝春晚中古色古香的松溉古镇,古镇九大碗很有小时候的味道。”泸州市的张先生一家4口,游览了乐和乐都景区,与三胞胎虎宝宝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他说,泸州没有散养老虎的动物园,于是特意带家人来沾沾“虎气”,希望新的一年一家人都能虎虎生威。

 

据统计,春节期间,永川共接待游客55.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48%26.20%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