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16日至19日重庆或将降雨
2022-07-13 07:01:04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7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晴热高温天气至少将持续到15日,16日至19日重庆或将迎来较强的降雨过程,缓解高温天气。

 

7127时至15时,我市晴间多云,气温23℃至41℃,其中潼南区、合川区、铜梁区、大足区、荣昌区、永川区等19个区县及中心城区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璧山区、江津区及中心城区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江津区国家站最高达40.9℃。

 

重庆何时会降温?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表示,716日我市高温天气与雷阵雨天气可能并存,中心城区维持高温天气,但不排除当日午后到傍晚段时间可能会有雷雨天气。预计717日至19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等强对流天气。“这3天我市可能会有范围比较大的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平均气温会下降到33℃以下。”

 

根据预测,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时间短、降雨强度大,容易引发山洪、河水陡涨等问题,给水旱灾害防御带来挑战。为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做好“旱涝急转”的统筹预防工作,各地一方面要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蓄水,另一方面要做好充分的防汛准备,防汛抗旱工作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