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科技馆“云逛展”一样很精彩
2022-11-23 07:02:55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因疫情处于闭馆中的重庆科技馆,线上也能逛!1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通过重庆科技馆官方网站的“720°全景”,或者微信公众号“云游重科馆”栏目,市民在线上同样可以“云逛展”,科技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线上趣味科普活动。

打开“云游重科馆”,记者看到,线上展馆资源都以VR全景模式进行展示,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生活科技展厅、儿童科学乐园、防灾科技展厅、国防科技展厅、交通科技展厅、基础科学展厅、宇航科技展厅等展厅陈列的科普展品,都有详细的介绍。比如,位于生活科技展厅的“氢火箭”展品,不仅有展品内容、科学原理、拓展知识等文字介绍,还有音视频讲解,内容十分丰富。

同时,疫情期间,科技馆还线上推出了“百变科学+云课堂”“十万颗科学种子收集计划”等趣味科普活动,邀广大青少年、亲子家庭一起体验“声音的秘密”“生命的密码”“神奇的表面张力”等趣味科普实验,或通过“十万颗”小程序观看、点赞、评论、转发科普内容生产“科学种子”。

另外,记者注意到,科技馆还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战疫书柜”,市民可线上阅读各种书籍,还可通过“新冠答题”,参与趣味科普答题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