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荷(重庆)马铃薯产业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12-13 18:11:19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重庆农业对外合作分会承办的中荷(重庆)马铃薯产业技术交流会(线上)128日成功举办。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包适先生(Mr.Huub Buise)致开幕词。重庆相关区县农业农村委马铃薯产业负责人,委直属单位技术骨干,马铃薯产业链企业、合作社代表8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马.jpg

    中荷(重庆)马铃薯产业技术交流会(线上)。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信息网供图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站站长黄振霖女士代表重庆作了重庆马铃薯产业发展概况主题交流。荷兰农业协会中国区域主席安英娜女士 (Ms. Ina Enting)、荷兰HZPC公司中国运营经理Ton Frijters 先生、荷兰Hotraco集团Mooij Agro公司大区销售经理Martin de Rooij 先生、荷兰科瑞欧 (Kiremko) 公司大区销售经理Tunghai Chiang 先生就荷兰马铃薯产业介绍”“荷兰马铃薯繁育技术”“来自荷兰的马铃薯仓储解决方案”“荷兰马铃薯加工技术及设备全案四个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完成后,参会人员在线上向与会专家咨询交流了荷兰马铃薯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品种及种薯繁育、晚疫病防控、商品薯贮藏、加工等方面的内容。本次交流会学习了荷兰先进的马铃薯种植、仓储和加工技术,提升了重庆马铃薯生产、加工能力,深入发掘了荷兰与重庆在薯类作物上潜在的合作机遇,会议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