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木耳镇美化家园添新绿 植树造林争先锋
2022-03-13 08:01:33    作者:吴军 彭景 刘青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彭景 刘青)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连日来,渝北区木耳镇多个村社积极组织辖区干部职工植树造林,为家园添绿。

绿装带动绿村庄

昨(10)日,渝北区木耳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基干民兵应急排等近200人,在木耳镇金刚村堰塘湾集中植树造林,助力乡村振兴。

为木耳镇增添一抹新绿,为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为木耳镇增添一抹新绿,为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栽一棵树,栽下一个希望,多一亩绿色,少一片荒芜。”随着广播的声响,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坑,扶正,填土,压实,围土,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帮我拿一棵树苗来……”一名工作人员朝着正在往车厢外搬运树苗的队友说道。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共计栽植树木2000余株,为村庄美化了环境、增添了绿意。

大家分工协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大家分工协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党员带头添新绿

今日,渝北木耳镇的街道社区党总支联合木耳镇新合村党支部、木耳镇商会党支部,在新合村开展了以“党员带头添新绿,植树造林争先锋”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党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手握镰刀和电锯,清理杂草、杂树;有的挥舞铁锹和锄头,挖坑、填土;有的戴着手套,扶苗、栽树;有的拿着水桶,提水、浇水。虽然额头脸颊淌满了汗水,党员们却乐此不疲,顶着烈阳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的荒地上,一株株树苗拔地而起、迎风挺立,为木耳的春天新增了一抹绿意。

栽一棵树,栽下一个希望,多一亩绿色,少一片荒芜。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栽一棵树,栽下一个希望,多一亩绿色,少一片荒芜。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木耳镇街道社区党总支书记邓芸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既是为木耳增添一抹新绿,为生态贡献一份力量,也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凝聚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确保树苗能茁壮成长,初次植树的志愿者都会接受有经验的植树者的指导。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为确保树苗能茁壮成长,初次植树的志愿者都会接受有经验的植树者的指导。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下一步,木耳镇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植树造林、改善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提高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性,为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其乐融融。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其乐融融。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全民种下爱心树

此外,木耳镇民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和我们一起种下爱心树”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和我们一起种下“爱心树”志愿者合影。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华龙网发
“和我们一起种下爱心树”志愿者合影。 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志愿者们积极地撸起袖子,挥舞着锄头刨土挖坑。

大家分工合作,搬树苗、填土、修枝、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棵棵“爱心树”拔地而起。志愿者们还为自己栽种的树苗取了名字,期望“爱心树”能够茁壮成长。

民意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植树节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有助于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态意识和文明素质,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