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落实“三个三”坚决保障生产安全
2022-11-23 08:12:3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122日,重庆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调度疫情期间各区县战疫情、保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三个三”举措,有效保障生产安全。

 

(0001.jpg

       重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现场(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安排部署“三个三”监管举措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坚决做到“三个三”,严防事故发生。一是“三个力量”到位,必须确保“政府安全监管力量、企业安全管理力量、应急救援力量”三个力量到岗履职;二是“三条措施”监管,针对不同的疫情管控区域,要灵活采“线上调度、实地检查、驻点指导”三种监管措施,确保安全不失管失控;三是三个重点天天查,相关安全监管理部门要每日检查“危化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工贸四涉一有限一使用(涉爆粉尘、高温熔融、冶金煤气、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及其他易燃易爆重点场所。

 

(0002.jpg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各区县真抓实干 措施有力

 

会上调度了南岸、沙坪坝、巴南、万州等10个区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自本月17日(重庆)全市应急系统安全防控视频会议以来,各区县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沙坪坝区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点,采取区领导分片包干,强化监管服务。巴南区则成立综合、危化、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而潼南区常务副区长每日一调度、区安委办每日一通报、每日一宣传,每日一提醒。

 

部分局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应急局在家领导参加了会议。(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