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合川:民警热心护送老人就医回家
2022-11-23 09:29:56    作者:景然      来源:成渝经济网     

“缘分啊,我当时发病,就是民警送我去的医院!”

“孃孃,无论何时,您都可以相信我们警察,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1117日晚,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郑鹏暖心护送出院老人回家,受助老人连连道谢的同时,也道出了自己和民警间的缘分。

 

(00001_副本.jpg

 民警护送出院老人回家(景然供图)

 

当天晚上6时许,合阳勤务大队民警辅警在涪江一桥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时,一名中年女性上前询问,“同志,我没得通行手续,但我母亲正在中医院等我去办出院手续,能不能从这里通行嘛?”

协勤殷明查看了女子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立即向带队的副大队长郑鹏汇报了情况。

“同志,不要担心哈,像你这样的紧急情况,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话,是可以通行的,但是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感谢感谢……”女子一边答谢,一边慌忙起身准备朝医院跑去。

“同志,慢点儿,注意安全!你就走路去接你妈妈回家呀?”看着女子焦急的样子,郑鹏问道。

得到对方肯定答复后,郑鹏有些担心。特殊时期,出行不便,一个女子带着病人步行,实在是有些辛苦。“算了,还是我送你去吧。”考虑到其母亲年龄比较大,又刚出院,郑鹏当即决定驱车将该群众送到中医院,并等待她办好出院手续后,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又是民警同志救了我啊!”回家途中,老人感慨万千,也道出一段故事:此前,老人因胃痉挛,蹲在路边无法行走,也是巡逻的民警看到,将其护送至医院,一路上民警关怀备至,让她非常感动。“没想到啊,出院了,我还在愁怎么回家呢,你们又出现了,这真是缘分啊!”

“孃孃,说是缘分也对,无论何时,您都可以相信我们警察,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郑鹏的声音温暖且阳光,话却掷地有声。

疫情防控期间,合川交巡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力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健康站好岗、服好务。民警提醒:如果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急症就医等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合川警方将全力提供帮助。(景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