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举行
2022-12-03 08:02:51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1130日至123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同时举行。

 

本次云洽谈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

 

活动开启当天,云洽谈活动专区于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正式上线,“元宇宙”招聘专区在手机应用程序—渝小就同步上线。成渝两地预计超过600家企业、30000名市内外求职人才相聚云端,共同启幕以“元宇宙”线上招聘为基础打造的求职新空间。

 

两地600多家重点产业用人单位参会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旨在为成渝地区支柱行业提供紧缺优秀人才,为企业和人才搭建通畅的沟通渠道,促进成渝两地优秀人才选拔集聚,为加快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本次云洽谈活动依托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和四川人才网为平台,相互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专栏,设立重庆市引才专区、四川省引才专区,组织不少于600家重点产业及产业链相关用人单位参会,筑巢引凤、携手引才,促成渝双城产才融合高质量发展。

 

人岗精准匹配 高质量云端相见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作为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相较往年,除了规模更大,参与企业、人才更多之外,在人岗匹配、岗位情况、参与方式及持续时间上也有新的变化。

 

在岗位匹配方面,活动开始前,主办方根据人才图谱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聚焦重点产业及产业链相关用人单位,通过市教委精准匹配30000名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线上参与此次活动,提高了人岗匹配的精准度。

 

同时,本次活动聚焦我市支柱产业及相关产业链,国有企业占比15.8%、民营企业占比77.8%,双百企业、小巨人、双碳企业、科研平台、金凤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等企业、项目占比12.2%。从这些企业和机构提供的岗位来看,本科以上岗位占比87.9%、研究生及以上岗位占比13.3%,年平均薪酬达10.5万元,最高年薪高达98万元,薪酬超过20万元的岗位占比26.4%

 

此外,两江新区与高新区也在本次活动中设立招聘专区。两江新区共发布岗位总数近7000个,企业数90家,其中科研院所24家,占比26.67%。软信产业20家,占比22.22%85%以上都是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岗位499个,博士岗位57个,薪资10万以上岗位占比81%。高新区共计50家企业报名,涉及27个行业,其中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制造业(医药制造、金属制造、汽车制造等)的企业数最多,且不乏招商集团、金凤实验室、中冶赛迪等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和四川人才网的线上招聘大厅中,求职者根据自身需求,在若干个虚拟招聘展厅与企业进行实时在线沟通,并完成投递简历、提取简历、视频面试等一系列动作,实现精准供需匹配。

 

本次云洽谈活动还将建立常态化揽才求职机制,自202311日至2023630日,持续半年,重庆市将联动辖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每月组织线上招聘,届时每场活动各类企事业单位将超过100家。(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