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川:今年建成“四好农村路”260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31 08:39:57    作者:南川日报      来源:成渝经济网     

今年,重庆市南川区不断夯实民生实事清单,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260余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山王坪镇龙泉村是全区确立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之一,山王坪镇将该村的秦家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作为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成立的南川区山王坪黑叶猴主题“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团队的研究课题之一,计划到2025年底,将龙泉村打造成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休闲体验农业、休闲度假产业四大产业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乡村。今年,山王坪镇龙泉村建设完成了两条共7.7公里的产业路,农用运输车能直接开到田坎边,农用机械车可以进入田地耕作。目前,山王坪镇公路共137公里,其中省道15公里、乡道28公里、村社道路94公里,形成了省道、乡道为主干,村社道路十分完善的交通网络。在今年“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区县和示范乡镇评选中,该镇获评“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

 

“今年南川区建成‘四好农村路’260余公里,涉及34个乡镇街道。”南川区交通局建设养护科副科长程仕云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南川区今年确定的19件民生实事之一,项目实施过程中,南川区交通局通过开展前期规划和筹备工作,并在施工中加强管理和监督,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提前超额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