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春风行动”走进镇街 用工信息送到家门口
2023-02-13 08:08:31    作者: 铜梁日报      来源:华龙网     

为吸引更多老乡留在家乡就业,铜梁区在各镇街开展新春专场招聘会,将用工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广大群众就业择业需求。

近日,安居镇利用场镇赶集日,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群众前来咨询了解。参加招聘的13家企业,共抛出了普工、技工、销售、设计师等工种10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许多群众来到现场,咨询用工信息,了解薪资待遇。

“在镇上就有招聘会,而且能在家门口找工作,感觉很方便。今天了解了两家企业,有个文字后勤的工作比较适合我,打算去进一步了解一下。”安居镇居民崔洁说。

近期,铜梁区通过招聘会进广场、进镇街、进社区等方式,牵线搭桥,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返乡群众就近就业。据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统计,2023年春季,铜梁高新区企业有3000余个岗位缺口。下一步,铜梁区将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强化企业用工服务,畅通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对接,搭建起个人就业与企业用工之间的“连心桥”。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返乡农民工和辖区脱贫户、退捕渔民、低保户,到铜梁高新区企业去参观,现场看有合适的岗位没有,希望把熟练的返乡农民工留在铜梁。”安居镇社保所所长李雪梅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