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璧山区:办好乡镇编程教育 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2023-06-06 13:52:38    作者:李秀钢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秀钢)近日,在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学编程教育市级决赛中,璧山区健龙小学获得市级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若干,学生的参赛率与获奖率均居全区第一,健龙小学也被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璧山区健龙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璧山区健龙小学供图 

据了解,璧山区健龙小学高度重视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我们虽是乡镇小学,但我们也要让编程教育作为我校普及性的教育,让孩子们去探索、去领悟、去创新。”璧山区健龙小学校长罗春说。

学校开展编程教育课。璧山区健龙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校开展编程教育课。璧山区健龙小学供图 

2022年9月,璧山区健龙小学充分发挥人尽其才的作用,组建了编程教育团队和编程学生家长群,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答疑、交流,引导学生实践操作、探索创新。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探索、创新的兴趣更加深厚,利用编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逻辑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