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邮政快递业畅通末端服务初见成效
2022-12-16 07:26:03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刘育英)北京“快递不快”的情况正在得到缓解。记者15日晚间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北京前期部分暂时停业的快递网点已全部正常开业运行,13日各快递企业新增用工陆续到位,进京支援人员有序抵达,快递业加快运转起来。

  从12月14日开始,不少北京市民发现,自己的快件物流轨迹,在分拨中心或者网点经历了数日的停滞之后,终于有了更新。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2月14日,北京地区主要快递企业共投递快件1017.99万件,比前一日增加约10%。

  据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前期部分暂时停业的快递网点已全部正常开业运行。12月14日,北京市邮政快递业上岗人数比前一日增加6000多人,其中临时招聘、外包5229人,外地调配660人。

  据了解,进入12月以来,民众对邮政快递的需求明显增加。“双12”业务旺季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日均揽收包裹量超过4亿件,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但近期北京地区受疫情影响,快递员在岗数量出现明显的阶段性下降,对行业正常运行带来不小的压力。

  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市政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督促邮政快递网点应开尽开,千方百计补充快递员,“保重点区域、保急救药品、保重要物资”。从12月13日开始,已经组织全行业行动起来,各企业新增用工陆续到位,进京支援人员有序抵达。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