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共赴冰雪之约 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2022-02-10 10:24:31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14亿人的期盼,70余亿人的目光,全球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拉开帷幕,作为参与此次国际体育盛会的物业力量,新大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项目(以下简称“冬运中心项目”)全体人员也关注着盛会的进行。

作为此次冬奥会背后的一支“后勤军”,自去年7月入驻冬运中心以来,数百名新大正物业人便紧锣密鼓地投入冬奥会的各项备战保障。切实做好会议接待、工程维修、热力值守、中控室管理以及场馆、交通枢纽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成为冬奥服务中抢眼的存在。

高珊

家人的支持,是我安心服务的后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世界级的盛会,能为冬奥会服务是全家的光荣。虽然几十天不能回家,但在国家大事面前我们能理解,一个人在外要照顾好自己。”应冬奥会的闭环管理要求,今年的春节高珊和同事们是在冬奥场馆里过的。问及家人的看法时,高珊说她父母很为自己骄傲,并回忆起父母的嘱咐。

应封闭管理要求,作为项目经理的高珊需要和70多名同事长时间驻守项目,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他们竭尽全力、时刻待命,保障将每一项服务做到最好,并说到“冬奥会的背后有我们物业人的身影,很自豪!”

新大正员工高珊 新大正供图 华龙网发

陈娜

口罩下遮不住的,是她从容应对的自信

“从去年12月初开始,每天早上8:00都会有一场会议;在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的时候,随时都会有紧急会议召开,我们需要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确保服务到位。”即便在会服岗位已工作多年的陈娜,在接到为冬奥会服务保障的任务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看起来会服工作可能很简单,但场地布置、桌形到会务用品摆放等细节要求多,在紧张忙碌的冬奥会服务期间,工作节奏非常快,服务的细致度要求高,每个人的临场应变能力也变得更强了。” 陈娜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让大家看见新大正这支优秀的冬奥会服务保障团队。”

新大正员工陈娜 新大正供图 华龙网发

王思霖 王思潼

赛场之下,满分吸睛的双生姐妹

在此次服务冬奥会的会服团队里,还有一对颜值爆表的双胞胎姐妹王思霖和王思潼。在前台接待、会议服务等工作中,细心观察,你都能发现她们的身影。“姐妹俩虽然年轻,已经能独当一面了。“项目客服主管说到。

王思霖说:“因为我们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在工作中也能常常配合,遇到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们也习惯了和对方沟通寻求建议。”除按照要求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外,姐妹俩也会主动参与到各项礼仪规范、管理服务的培训中,务求不断精进,以最佳的服务状态保障这场世界级盛会。

新大正员工王思霖、王思潼 新大正供图 华龙网发

王凯军

有一种坚守叫“轻伤不下火线”

2021年,当北京还是夏天的时候,冬运中心项目就开始为冬奥会各项服务保障做起准备。设备管理部的小伙子王凯军得知自己将参与到冬奥会的服务保障中,格外兴奋,并暗暗跟自己较上劲,“一定要出色完成保障任务,不辜负领导信任!”

为了更直观地掌握设备工作原理和巡检标准,他和同事提前制作设备操作流程点检图。“冬运中心场地大设备多,工作不但要严谨高效,还得时刻打起12分精神。”“这几天虽然自己脚踝虽然受了点伤,但在冬奥会面前,这点小伤不是事儿,轻伤不下火线!”职责之内全力以赴,职责之外全力配合,是王凯军的缩影,也是冬运中心所有新大正人的缩影。

新大正员工王凯军 新大正供图 华龙网发

班正强

让冬奥更有新大正“温度”

“目前各区域供热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指标参数显示正常……”每天,这样的巡查和汇报班正强都要重复至少两次。在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冬运中心,全力做好供热保障,确保供热安全是冬奥会保障服务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日复一日的既定工作中,班正强对各项工作流程已驾轻就熟,并针对每个保障点制定了应急预案,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形成汇报、巡查、服务、应急机制。“危险总是在人懈怠的时候趁虚而入,检修工作不容马虎!”作为项目的维修领班,在部门的班会和培训会上,这是他和同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新大正员工班正强 新大正供图 华龙网发

冬奥会各项赛事已陆续拉开帷幕,新大正冬运中心项目全体人员尽锐“出战“、全力以赴配合跟进各项后勤服务保障。他们不是冬奥赛场上万众瞩目的焦点,却同样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默默贡献着力量。

他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护航后期赛事的顺利开展,为冬奥健儿加油!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