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机电职大学子 快来报名“华龙杯”短视频大赛!
2021-11-25 08:09:30    作者:郭晓彤 陈芸      来源:华龙网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华龙杯”短视频大赛开幕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融媒体工作室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4日21时43分讯(郭晓彤 通讯员 陈芸)为培养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在新媒体方面的创新创意水平以及撰写、摄像、后期等相关的专业技能,11月23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华龙杯”短视频大赛线上线下同步开幕。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21天,以社会主义价值观、安全教育、校园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内容,面向全校征集报名参与。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锐讲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融媒体工作室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锐表示,“我们必须加快培养既掌握岗位技术理论,又掌握先进操作技能,能够培养技术和工艺结合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举办技能竞赛,正是我们实践工作思路和要求,引导各专业、各系统钻研业务、敬业爱岗,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技术素质,满足新时代事业发展需要的具体体现,也是锻炼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一条重要途径,对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华龙网产教融合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到,大赛由华龙网融媒体工作室企业导师与专业教师共同指导,落实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院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效。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技能型人才,证明自己的技能水平,技能大赛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平台。感谢学校和华龙网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刘戈驰说道。 

与会人员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融媒体工作室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自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与华龙网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校企在人才培养、企业实训基地打造、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助力学校发展和专业发展。本次技能大赛也是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和华龙网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目的皆在培养大学高技能素质和能力。

目前,比赛参与报名人数达到153人,共38个小组。后期将通过初赛、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选拔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小组。 

          与会人员合影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融媒体工作室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