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共“课”时艰!江南水岸小学“疫”时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
2022-11-21 08:27:16    作者:韦燕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韦燕)受疫情的影响,重庆中小学开启网课模式,相比于在校上课,居家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常规的文化课学习转移至网上,劳动、音乐、体育等课程也开启“云课”模式。

IMG_2787
云端学习。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江南水岸小学也不例外。在居家战“疫”的特殊日子里,全体师生云端相聚,家校携手,一起开启居家战“疫”的学习、生活之旅。线上学习、锻炼身体、亲子活动、家务劳动、动手实践……师生们的居家活动多姿多彩,充满阳光,充满爱!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疫情发生,江南水岸小学根据区教委统一部署,结合防控形势需要,在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方案。运用钉钉平台,借助各种优质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兼顾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心理关爱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每一个孩子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0BE1A685-4DC4-4454-B81A-6000EAC1ADDD-36890-00000A8234FE3C7D
学生制作的手工作品。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学校设立了学习、运动、巧手、劳动等线上学习篇章,让孩子们“宅”家也不停学。色彩绚丽、充满童趣的作品,让老师们惊喜不断!你看,小小的口罩充满奇思妙想;有趣的计划带给生活无限乐趣;小老虎、彩色铃铛……正如同孩子们的纯真心灵,让人如沐春风!

IMG_2778
健康运动。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健康的体魄是孩子们成长最重要的前提和基础,宅家也要运动起来!一个个有趣的体育运动,不仅让孩子们身体得到锻炼,也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IMG_2747
做劳动。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学习之余,孩子们走进厨房学习炒菜做饭;饭后收拾碗筷洗碗。和家长一起包饺子,整理自家阳台上的植物,与父母一起劳动,拉进彼此的距离。

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学生们学有所获,他们在文化课程中学习理论知识,在体育课程中锻炼身体,在艺术课程中接受艺术熏陶,在劳动课程中增强劳动本领,实现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疫情对教师、学生、家长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成长和历练。江南水岸小学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共同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