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11月26日 聚焦“忠橙”出口新加坡开园首航
2021-11-25 08:09:38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一江碧水,两岸橘香,又到“忠橙”丰收季。为全力打造“忠橙”区域公用品牌,积极拓展“忠橙”国际国内市场,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忠橙”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助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11月26日,“忠橙”出口新加坡开园首航暨“忠橙”国际云上产销对接会活动将在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中共忠县县委、忠县人民政府、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忠县商务委员会、忠县果业发展中心、忠县新立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忠县分公司执行。活动设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主会场和新加坡cold storage连锁超市、同乐集团、老城昌等分会场,并通过互联网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余鸿 摄)

云上连线 共话美好愿景

“忠橙”是忠县柑橘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优选爱媛38、金秋砂糖桔、春见(大雅)、沃柑等品种,全县有柑橘36.5万亩,产量达38.87万吨,综合产值近39亿元,品牌价值达13.94亿元。此次“忠橙”出口新加坡开园首航活动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等市级部门,中共忠县县委县政府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企业中心、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线下致辞,共同擘画“忠橙”出口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打造国际高端品牌等美好蓝图。

(余鸿 摄)

探访果园 解锁采摘奥秘

好山好水育好果,“忠橙”始终秉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从种植、采摘到销售每个环节,都通过“专业+标准”把出好品质,保障每一颗“忠橙”都果粒饱满、汁多味甜。本次活动将直播忠县果园基地采摘情况,由主播带网友一起云上解锁“忠橙”采摘的奥秘,沉浸式体验“忠橙”采摘,全方位了解“忠橙”的品控。

首航发车 开辟航运新通道

2020年,通过陆海新通道,“忠橙”首次代表重庆柑橘直接出口新加坡,目前累计出口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2000余吨,并形成常态化出口机制。为提高“忠橙”运输时效,忠县积极开辟航运新通道,将“忠橙”运至重庆江北机场,通过航空发往新加坡。本次活动将直播“忠橙”出口新加坡开园首航发车活动现场。据悉,航运预计用时3天,比普通陆海运输快11天,能更大程度保障柑橘的新鲜口感。

(蒋大琼 摄)

连线海外 拓展国际高端市场

2020年“忠橙”出口新加坡,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风味受到了新加坡市民的喜爱。今年,忠县与新加坡天赐粮源有限公司签约,授权天赐粮源独家代理“忠橙”在新加坡及东南亚、中东等部分海外地区市场销售,打造“忠橙”海外高端品牌。“忠橙”不断拓展新加坡高端市场,本次活动将直播“忠橙”在cold storage连锁超市、同乐集团、老城昌等上市的情况。

云上签约 搭建产销对接桥梁

丰收年景话桑麻,万顷“忠橙”迎客商。本次活动将为忠县柑橘种植企业,国内国际柑橘经销商、快递物流等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介“忠橙”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柑橘旅游,弘扬柑橘文化,促进柑橘等忠县特色产品产销对接。让更多企业、平台、消费者认识“忠橙”、爱上“忠橙”、推介“忠橙”。届时,忠县柑橘联合协会、柑橘网、邮政、顺丰物流以及新加坡客商等企业将举行线上线下产销对接签约,不断开拓“忠橙”销售市场。

(忠县文旅委供图)

深化交流 拓展中新合作项目

活动当天,市商务委、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以及新加坡在华客商一行还将参加由忠县政府组织的招商座谈会,就忠县招商投资环境、新加坡在华企业情况等进行相互交流,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忠县相关部门、企业与新加坡在华企业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拓展中新合作项目,提升招商引资成果。

    据悉,忠县自2017年以来,每年持续开展以“诗意山水·千年忠橙”为主题的品牌推广活动,积极举办“忠橙”开园采摘、云上出海、产销对接、直播电商节、柑橘菜品美食汇等系列营销活动,成功打造“忠橙”网红产品。今年10月以来,已先后举办抖音直播电商培训暨邮政助力“忠橙”销售和出口业务培训,打造了“忠橙”直播基地,培训直播电商人才140人,为“忠橙”营销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此次“忠橙”出口新加坡开园首航暨国际云上产销对接签约会活动后,还将持续开展“忠橙”常态化出口、电商促销等活动,并持续至明年4月。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