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重庆6.18电商节|渝惠全城,释放消费活力
2022-05-23 08:13:20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统筹各区县商务委、相关行业协会及电商企业开展的2022重庆6.18电商节,热度正在持续发酵。“渝惠全城”作为此次电商节重点活动之一,重点聚焦各区县促销活动,通过整合专题促销信息,将优惠传达给市民。

多区县商务委助力,赋能促销活动

“渝惠全城”活动,联动市内38个区县累计开展100余场线上线下互动的促销。

其中,九龙坡区商务委联动区文旅委、区商圈办将举办主题为“爱尚重庆·惠享九龙”的2022九龙坡区春夏消费季暨九龙惠民购车节,直播带你选好车,享补贴;大足区商务委将举办夏日消费季抽奖活动,助燃夏季消费热情;巴南区商务委联合巴南区文旅委、重庆巴实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春夏消费季促销活动,在巴实游平台内发放满3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不同面额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南岸区商务委鼓励开展2022“6.18”南坪商圈惠购节活动,惠购南岸、趣享生活;永川区通过联动潼南、彭水两地,并结合各自区域优势,举办2022永川—彭水消费帮扶展暨第四届永川电商节活动,共同推动区域直播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111111111

更有江津区、梁平区等多区县商务委联合当地单位、协会、企业,因地制宜举办特色促销活动,力促市场消费增长。

多元化促销主题,丰富消费场景

理想生活,极致场景。基于消费需求的细分,锐意创新,多元化促销主题,有助于丰富消费场景,精致消费体验。

渝中区以“城市温度·近悦远来”为主题,开展第七届重庆国际咖啡文化节,设置热带咖啡野营部落,吸引咖啡领域先行者、行业专家分享经验、传递价值,搭建咖啡商家与消费者、采购商等交流合作的平台。

2222

江津区以“乐享山水 津硒有味”为主题,开展第十届爱尚重庆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重庆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联动江津全区域、全行业,促进各业态深度融合,营造高品质消费空间。

城口县以“乐go城口 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开展首届美食直播文化节,通过美食文化展等形式展示中国大巴山原生态美食之乡的风土人情。

333333

潼南区以“2022潼南-彭水消费帮扶展暨6.18电商节活动”为主题,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创意文化集市及其他活动,共同推动区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梁平区将开展“明月山•明月汇”臻品博览会,展销明月山毗邻区市县农特产品、美食、文创品及梁平本地汽车等。

多样化促销形式,刺激消费兴趣

“渝惠全城”活动通过直播带货、优惠券发放、抽奖送礼、专场促销、限时抢购等形式,重点围绕区县名优特产、文创周边、商圈服务促销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激发消费者消费兴趣。

在直播方面:巴南区开展助农惠民直播实现消费帮扶。万州区、酉阳县、忠县、巫溪县等开展电商直播大赛,线上线下联动促销。

在优惠券发放方面:更集中于区县各商企、店铺的优惠活动。如:渝中区啄木鸟线上平台6.18服务狂欢节将推出家电、家居、清洗等品类优惠券;渝美滋、张鸭子等将在天猫、京东店铺推出跨店满减、赠送消费券;京东綦江特产馆,全店产品满200元减30元优惠等。此外,铜梁区以“爱尚铜梁·焕新消费”为主题开展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派送15.6万张电子消费券,可尽享吃喝玩乐购。

44444444

在抽奖送礼方面:两江新区天府可乐新品天府系列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粉丝互动参与抽奖等。

在专场促销方面:巴南区开展保供暖心专场促销活动,主要针对防疫进行暖心专场促销推广。

在限时抢购方面:秀山区主要通过重庆市消费帮扶馆平台,以“限时抢购”“团购”等活动形式带动产品促销。

555555555

武隆区以“渝乐乡村·寻味武隆“为主题开展第四届6.18电商节,优选26个乡镇(街道)特色产品进行限量秒杀,并针对汽车,家电,家具,5G通信等,联合企业开展限时特价等活动,充分拉动重点消费产品消费潜力。

此次活动中,各区县踊跃参与,进一步丰富了2022重庆6.18电商节整体氛围,促进了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了绿色消费业态升级。

图/活动主办方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