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溪司法局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21 08:22:33    作者:王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通讯员 王琼)过去的三年,我们给湖北加油,给河南加油,给贵州加油,今天,我们要给重庆加油了。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巫溪打响,司法行政人迅速响应。

党旗号召,使命必达!随着县委、县政府一声疫情防控令,县司法局机关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在谭刚局长带领下入驻先锋社区,这一抹“志愿红”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疫情虽猛,他们冲锋一线、与人民同在,共同抗疫!

他们是政策宣传员、是心理疏导员、是物资采购运送员、是秩序维护员、是守护员......不要遗憾没有更多干活的照片,老百姓一定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b5f2485708a8ba5114e029a98e7d578
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巫溪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基层司法所无论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临聘的年轻社工,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柏杨司法所奔波在各个社区运送物资;土城司法所是信息采集员也是核酸检测员,朱绍文说“我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也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兰英司法所孔鸿橡,一个90后的女娃子,坚守一线从来没有退缩;宁河司法所罗所长说:“哪里有照片,我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

8ec027271009ab76f2454323dee1c8b
核酸检测。巫溪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县司法局派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参与自然国心鸡心岭交通卡口24小时值守,下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摸排返乡返村人员,组织老百姓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他们都在。

司法行政人员何文权、肖民志、李大元、黄亿东、张红梅、夏江东被封控在各自小区,他们明明可以和普通老百姓一样,响应政策宅在家里,但是他们毅然决然走到疫线,做劝导、收垃圾、采信息、送物资......

f62ec9ed7f21f13292f99cb4caa0256
为人民群众服务。巫溪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如果说,疫情是一场战争,相信众志成城的力量。巫溪司法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正以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奋战在一线。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