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数据“鹰眼”严查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2023-02-14 08:16:52    作者:孙科源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科源) 目前正处于春运的最后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公路运输市场也大幅回暖,但这也为非法营运车辆的滋生提供了土壤。为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二大队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严查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本月,二大队数字执法室通过执法系统大数据分析,发现一渝C号牌的小客车在本月内每天都多次通行辖区高速公路同一路段,存在非法营运的嫌疑,在进一步确认该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嫌疑后,二大队将情况通报高速公路交巡警沙坪坝大队,两部门协同对该车进行针对性调查,并拟定时间对该车进行“收网”。

4cba5d58967c9d97e994eb8ec9ae651
该车被成功查获。二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2月9日,二大队数字执法室与沙坪坝大队指挥室再次利用查缉布控系统,精准锁定该车,同时,交巡警及时对各高速公路出口设置卡点,协助进行拦截。不料该车驾驶员十分狡猾,通过变更下道出口、绕圈圈、临时停车等方式侥幸躲过了执法人员布置的卡点。

10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该车行踪,随后在交警的配合下,最终,通过层层布控,该车被成功查获。

通过对车上乘客的调查取证,本还在狡辩耍赖的驾驶员最终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此外,该车为7座小型普通客车,车上共有8人,还涉及超员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将就其两项违法行为面临两个部门的行政处罚。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您:乘坐“黑车”危害大,请拒乘“黑车”,选择合法出租车、公交车。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