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碚:全力抢收帮销时令蔬菜 助力农户增收
2022-11-28 07:30:37    作者:北碚报      来源:华龙网     

北碚区供销联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对打包蔬菜进行称重,确保足斤足两。北碚报记者 刘洪滔 摄
北碚区供销联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对打包蔬菜进行称重,确保足斤足两。北碚报记者 刘洪滔 摄

连日来,重庆市北碚区供销联社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采取帮扶措施,抢收帮销辖区农户的各类时令蔬菜,全力做好助农惠农工作。

眼下正是白菜、莴笋、萝卜等时令蔬菜迎来丰收和上市的时节。澄江镇上马台村出现蔬菜采收人员短缺、销售渠道受限的难题。针对以上情况,连日来,北碚区供销联社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当地菜农抢收各类蔬菜,保障农户收成。

“大家可以看见,我们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户采收蔬菜我们保证为大家配送的蔬菜都是从本地农户田地里采收的,非常新鲜……”在帮助菜农抢收蔬菜的同时,志愿者还利用保供微信群开展线上推销,号召市民优先采购本地农户种植的蔬菜,帮助菜农转运和分销,解决当地蔬菜滞销难题。

“我们日均采收、帮销农户蔬菜6000斤以上,同时接到的供销需求还在不断增加。我们会在持续做好蔬菜采收、运输、销售等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户利益。”北碚区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区供销联社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农户生产劳作诉求并建立工作台账,统一下地采收,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搭建本地农产品宣传销售平台,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