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沙坪坝:桥下“灰”空间变城市“靓”风景
2023-11-10 07:43:16    作者: 沙坪坝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充分挖掘桥下可利用空间,通过调研踏勘,相继实施多处桥下景观空间提升工程,着力推动城市桥下空间变“活”变“靓”,让“城市边角料”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高家花园立交桥下实施景观提升工程后,绿意盎然。记者 郭晋 摄
高家花园立交桥下实施景观提升工程后,绿意盎然。记者 郭晋 摄
    轨道一号线磁器口站桥下,通过美化绿化等“微”改造,变得绿意盎然,不仅提升了地铁桥下空间绿地环境“颜值”,也增加了桥下空间利用率,方便过往市民出行。在杨公桥立交,区城市管理局启动了杨公桥立交桥下空间绿化提质项目,通过栽植碧桃、梨树等,新增绿化面积约12000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在高家花园立交桥下,按照“联接江山,城市花园”的定位,启动实施沙滨路护岸景观工程,打造生态为本、两季突出、多彩有景的自然坡地绿化桥头景观,为“两江四岸”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