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以考促训 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指挥通信迎来年度大考
2023-11-15 07:45:28    作者:王海涛 王诚洁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王海涛 王诚洁)短波电台通联快速可靠、单兵图传音视频画面清晰稳定......今(15)日上午,重庆市国防动员系统人民防空指挥通信业务训练第六组年度考核在九龙坡区铜罐驿英雄湾村广场举行。

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指挥通信迎来年度大考。重庆市国动办供图 华龙网发
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指挥通信迎来年度大考。重庆市国动办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第六组共有九龙坡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江津区5个区。考核小组成员由市国动办信息化处、指挥处以及市人防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考核内容分为组织指挥、战斗作风、战技水平3个大项,包含指挥能力、筹划能力、协同能力、队列作风、执勤作风、电台通信、卫星通信、北斗通信等8个小项。

以考促训、以考促建,锤炼好人民防空“千里眼顺风耳”。重庆市国动办供图 华龙网发
以考促训、以考促建,锤炼好人民防空“千里眼顺风耳”。重庆市国动办供图 华龙网发

“人民防空是战争的产物,人防通信装备无需依托公共通信网络,即可为指挥员提供一线音频视频信息,是保底的通信手段。”市国动办信息化处处长管义坤表示,我们按照“保底手段必须可靠”的目标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狠抓日常训练,把全市区县划分为8个小组开展年度考核,以考促训、以考促建,锤炼好人民防空“千里眼顺风耳”,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联得通、传得快、报得准。

经过逐项严格考核,最终,第六小组成员单位均顺利通过年度考核。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泸州市国动办受邀到场观摩交流,一同为接续唱好国防动员“双城记”献计献力。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