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深化泸永江合作 助力经济发展
2023-11-17 08:00:52    作者:肖必胜      来源:华龙网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之一,重庆江津至四川泸州北线高速永川段建设进展如何?是否具备通车条件?近日,记者在永川段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在为通车作最后冲刺。永川区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段高速将于11月18日正式通车。

已建成的江泸北线永川段港桥互通。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灿 摄

据了解,江泸北线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71.36公里,其中永川段线路总长16.1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江泸北线六分部建设。截至目前,该段路基工程、桥涵工程、路面工程、机电工程、安交工程等已全面完成,已具备通行条件。该线路重庆段途经九龙坡、江津、永川三个区,项目起点接二纵线陶家立交,沿长江北岸向四川泸州方向延伸止于渝川界。永川段途经永川松溉、朱沱、何埂、仙龙4镇,包括永川港桥枢纽互通、港桥西互通等重要节点,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5米,路线含大桥5座、互通2座、设港桥收费站1座和仙龙停车区1处。

另据建设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江泸北线六分部安全总监张建伟介绍,本次通车路段为G5001绕城高速团渡枢纽互通到S0101三环高速港桥枢纽互通,共计54公里,其中包括永川段。该路段为重庆山区高速公路,处于山岭微丘区,以路基为主,施工线路长,跨越一条已建成通车的三环高速公路、多条地方道路和水系。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重庆交通体系,为川南渝西地区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永川的路网结构。该线通车后,重庆内环快速至川南地区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连通江津、永川、泸州三地工业区,三地实现交通互通、产业互联、优势互补,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永江一体化发展更加紧密,合作效率大幅提升。永川停车区在仙龙镇金宝山村境内,该线路的通车也标志着仙龙结束了无高速公路过境的历史,将加快该镇乡村振兴步伐。该线路通车后,永川市民去九龙坡、江津、泸州等地又有了新的选择,极大方便人们出行。

渝西都市报记者 肖必胜 

责任编辑:李云